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部署認購證要留意波幅風險 宜選中期貼價證

目錄

部署認購證要留意波幅風險 宜選中期貼價證

科網股帶動大市從上週五的低位反彈,大型科網股如騰訊(0700)、美團(3690)、阿里(9988)等都反彈近10%,早前買入相關好倉的投資者都紛紛利用這個機會沽貨獲利,導致出現資金流走的情況,投資者現階段如果希望部署相關認購證要注意些什麼呢?就是要特別留意波幅走勢產品的街貨

科網股早前走勢疲弱,例如騰訊上週跌至今年的低位,令其產品的波幅急升,本週股價反彈,波幅有下調的跡象,此時價外證首當其衝受到影響,由於波幅回落抵消輪價升幅,有機會出現不跟行的情況,因此投資者宜選擇受引伸波幅影響較輕微的產品,宜選較貼價、中長年期證,這類產品引伸波幅敏感度較低,加上貼價證的對沖值較高,更能反映正股價變化,會是較合適的選擇。

另外,街貨量亦是現時要特別留意的數據,早前科網股股價回落時吸引大量資金流入其好倉,部份產品街貨偏高,週初股價反彈時見資金流走,即是部份蟹貨選擇鬆綁或獲利離場,於是高街貨證會出現額外的沽壓,影響輪價表現,因此投資者宜選擇低街貨證以減低市場供求對輪價的影響。

總括來說,投資者現階段部署科網股認購證時要注意波幅風險及街貨數據,可利用中期貼價、低街貨證控制相關風險,部署後亦要留意市況變化,適時調整策略,嚴守止蝕,可留意以下中期貼價產品介紹。

產品編號

行使價

到期日

實際槓桿

騰訊購11112

622元

10月26日

10.2倍

美團購22735

319.08元

9月28日

7.5倍

阿里購15276

219.08元

11月25日

7.3倍

註: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://www.gswarrants.com.hk/



上一則: 引伸波幅也可交易?如何尋找波幅數據?
下一則: 大市急跌想撈底? 低位部署有何策略